中生康元完成A轮融资,领跑肿瘤新抗原疫苗赛道

2020-11-16 本站

肿瘤新抗原疫苗产业化开拓者—中生康元近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磊梅瑞斯资本与杭州和盟创投旗下的医疗·生物基金、四川发展集团弘科基金、共青城鹏博投资合作完成本轮投资。

中生康元是肿瘤免疫细胞制剂药品化研发和申报的先行者,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平台、一流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团队,以及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强大科学顾问团队。公司在肿瘤新生抗原鉴定技术体系、药品级免疫细胞自动化生产工艺、免疫细胞生产质量管理体系CMC和临床研究伴随诊断技术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2.jpg


中生康元在新一代肿瘤疫苗领域具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一方面,中生康元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新抗原精准预测+鉴定系统的企业,并自主研发了百万份级别的肿瘤新抗原库;另一方面,中生康元通过和国际巨头合作,在国内率先实现了DC细胞全流程自动化制备和质量控制,生产平台能够支持从原材料处理、细胞培养、质量和功能检测以及成品出厂放行的全流程自动化,不再依赖人工操作。不仅提高了免疫细胞终产品质量和产品的批次稳定性,还实现了全生产周期内的无缝监控及所有过程可追溯,为新一代细胞制剂的药品化申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最后,中生康元还通过与北京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合作,搭建了国内一流的免疫治疗临床监控系统,通过对患者在免疫治疗前中后期的多点持续外周血微量取样,实现对几十种免疫细胞亚型及细胞因子的动态变化进行精准监控,达到精准评估患者对免疫治疗的响应情况的效果。正是基于上述核心技术平台,中生康元正在全面推进其核心产品在中国和美国的IIT临床试验,初步证实了个性化DC疫苗和个性化T细胞制剂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以及打破实体瘤免疫耐受和精准靶向清除实体瘤病灶的能力。

公司看重中生康元的技术优势,相信预测肿瘤新生抗原在解决MHC非缺失肿瘤突变异质性的技术地位和应用前景,同时基于中生康元已取得的积极临床数据,因此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有幸参与本轮融资。

 

关于磊梅瑞斯资本

磊梅瑞斯资本成立于2016年,专注生物医药、半导体和消费类领域价值投资。公司致力于发掘潜在商业价值、具备高成长性的中小型企业及上市预期明确的成长性企业。公司愿做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不断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伴随企业成长。